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府號召拒搭矮化台灣的航空?外交部:尊重國人自主考慮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。(資料照)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。(資料照)

2018/06/19 11:4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中國無理要求外國航空公司矮化對台灣稱謂。英國「金融時報」昨在報導中引述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說法指出,「我們將告訴人民,要不要搭乘這些屈服於中國的航空,是你們的選擇」。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說,「我想秘書長並沒有在字裡行間呼籲拒搭」,並強調政府持續透過國際文宣說明立場,與各國政府及企業溝通,目前也正在進行法務諮詢與規劃,時間成熟時將以提起訴訟。

中國無理要求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其官網上對台灣的稱呼,並將台灣列在中國之下,有部分國際航空就範。英國「金融時報」昨報導引述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說法指出,台灣將採取反制措施,且「我們將告訴人民,要不要搭乘這些屈服於中國的航空,是你們的選擇」。

李憲章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中回應澄清說,他不方便對此作進一步詮釋,但他看不出來李秘書長有呼籲國人拒搭,「我想秘書長並沒有在字裡行間提到」。李憲章說,政府尊重國人自主性考慮,也支持自由開放市場,同樣道理政府也呼籲中國尊重自由機制,不應採用非關稅或非貿易障礙的手法打壓台灣,也挫傷國際貿易自由原則。而外交人員公出赴任、公務回國或私人度假時,都選擇國營航空公司作為最優先考量,「政府當然應該適當表態」。

李憲章也強調,針對中國打壓民間企業作為,政府一直在密切因應中,作法包括推行國際文宣、與當地國政府及政要溝通,表達呼籲企業堅守營運自主的精神。李憲章也說,針對矮化作法,目前正在進行法務諮詢和規劃,「該做的都會做」,從國際自由貿易角度切入,時間成熟後將以最符合國家利益的方式提起訴訟。

李憲章也對於堅守適當做法的企業表達感謝, 同時再度批評中國霸凌作法不妥當,更嚴重傷害兩岸關係,希望中國方面「適可而止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