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兩大航空屈服改列「中國台灣」 外交部抗議要求更正

日本航空公司中國簡體版售票網站,將「台灣」標註為「中國台灣」。(記者林翠儀翻攝)

日本航空公司中國簡體版售票網站,將「台灣」標註為「中國台灣」。(記者林翠儀翻攝)

2018/06/18 18:18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日本兩大航空日本航空公司(JAL)及全日本空輸公司(ANA)屈服於中國要求,將中港官網上的「台灣」標註為「中國台灣」,引發大批台僑不滿抗議。外交部今天表示,已向兩家航空公司表達嚴正抗議及我政府的堅定立場,要求其更正對我的不當稱謂。

中國於今年4月要求44家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的稱呼,此無理要求遭美國白宮斥為「歐威爾式胡言亂語」,加拿大政府也表達反對中國向民營企業施壓的做法。

台僑團體本月中旬則發現,日本兩大航空公司JAL和ANA屈從中國壓力,悄悄於在中國簡體字和香港繁體字的售票官網,將「台灣」標註為「中國台灣」;十數個台僑團體17日則聯名致函給兩家航空公司表達抗議。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回應說,外交部高度關切本案,並表示已指示我駐日本代表處向JAL和ANA表達嚴正抗議,以及表達我政府的堅定立場,要求兩航空更正對我不當稱謂。

外交部說,中華民國作為主權獨立國家,長期在國際社會扮演負責任且積極貢獻的角色,在民主、自由、人權及法治等各層面的發展成就,更普獲國際社會肯定。外交部譴責中國當局,在國際間一再對我國無理蠻橫打壓,相關作法不僅無法改變此一客觀事實,反而增加台灣人民的反感,嚴重傷害兩岸關係。

外交部也再次呼籲國際社會,正視中國政府濫用政治力干預各國企業營運的蠻橫做法,籲請各國政府及相關企業秉持尊嚴與正義,發揮道德勇氣抗拒中國的無理要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