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捷運月票0元遭譏 姚文智:前市府首長稱柯沒魄力才做不到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稱,他上任,捷運月票0元都有可能,今天市長柯文哲稱「選不上亂喊價」,姚受訪說,他提出的政策,是不滿柯才離職的市府首長,曾向柯提出的建議,但對方指柯當時「沒魄力才做不到」,故而向他提議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稱,他上任,捷運月票0元都有可能,今天市長柯文哲稱「選不上亂喊價」,姚受訪說,他提出的政策,是不滿柯才離職的市府首長,曾向柯提出的建議,但對方指柯當時「沒魄力才做不到」,故而向他提議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2018/06/18 16:28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年底選戰開打,捷運月票吃到飽1280元,成為各陣營討論焦點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稱,他上任0元都有可能,今天市長柯文哲稱「選不上亂喊價」,姚受訪說,他提出的政策,是不滿柯才離職的市府首長,曾向柯提出的建議,但對方指柯當時「沒魄力才做不到」,故而向他提議。

姚文智今天下午於立法院受訪表示,自己說的月票0元,其實是結合電子支付和電子消費,畢竟電商市場上看2300億元,數位廣告不斷攀升,已經到660億元,台灣現在已經有這樣的條件。

姚文智說,未來如果結合悠遊卡,有了電子支付和電子消費的功能,結合電商,電商的回饋可以化為點數,回饋到大眾運輸的搭乘,0元當然就有可能,這也不是自己發明的,這是不滿柯市長、後來離職的市府首長,曾在內部提案建議,但因柯做不到,對方轉而向自己建議。

姚文智說,紅利扣點交通運輸費用,這就是智慧城市的實踐,怪不得北市在智慧城市評比,輸給嘉義、台中和桃園;他批評,柯就連這樣的嘗試都不敢,只知道花市民的錢,補貼1280元月票,北市為了該政策要補貼5.6億元,日後每年補貼更上看80億元。

他批評,柯文哲只知道拿納稅人的錢補貼,但是看不出搭乘公共運輸的成效,也看不出邁向智慧城市的實踐,也不知道利用民間資源,這就是不用功、不用腦,沒有心思在市政上的最好證明,怎麼好意思罵人?

姚文智重申,只要運用電子支付和電子消費,0元就有可能;舉例來說,如果電子票證整合,像爸媽有比較多的消費,但是小孩上學搭乘捷運,爸媽消費的紅利,可以轉到小孩上學交通的補貼,整個家庭都可以使用,這個就是0元月票,就是智慧城市的實踐。

姚文智說,電商市場、數位廣告商機無限,每年要花80億元補貼,不想辦法解決,只會花市民錢補貼,不思考民間資金導入的營運方式,才是最不負責任。

姚文智強調,智慧城市的實踐,永遠只是做官樣文章,看別人很羨慕,台北市可以做的,他數度強調這是離職市府首長的建議,對方告訴他,柯就是沒魄力,才會做不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