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顏聖冠批北市國小裝冷氣畫大餅 家長會負擔壓力大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拍板要北市中小學教室將全面裝冷氣,估計初期建置費用約15億元。民進黨議員顏聖冠今天指出,市府畫了一個大餅後,將所有責任回歸到各校家長會身上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拍板要北市中小學教室將全面裝冷氣,估計初期建置費用約15億元。民進黨議員顏聖冠今天指出,市府畫了一個大餅後,將所有責任回歸到各校家長會身上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8/06/18 13:08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拍板要北市中小學教室將全面裝冷氣,估計初期建置費用約15億元。民進黨議員顏聖冠今天指出,市府畫了一個大餅後,將所有責任回歸到各校家長會身上,每校至少需要募資700萬元以上,但又因為建置時間過長,既使是現在家長樂捐,等到冷氣裝好可能都已經畢業了,而且許多弱勢家長根本無力負擔冷氣建置費用,盼市府能再擬定提短中長期的計畫。

顏聖冠說,市府僅補助電費,每校至少要700萬元的冷氣建置費須由家長會募資,對於許多家長會不是那麼容易,尤其中正萬華區弱勢家庭多,若以一人4、5千元計算,假設有3個小孩同時就讀,至少要捐1萬元以上,負擔非常重。她更提到,要家長募捐也會面臨,冷氣可能要等到畢業後才安裝好,過去就有家長主張要退費,甚至對家長會長提告。

她認為,市府應統籌處理金額,或至少補助一半的建置費,讓家長會壓力不要那麼大,同時也要協助弱勢家庭出資。

台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總會長張喜文表示,天氣炎熱下,很多小朋友都熱到長痱子。她說,目前北市國小有半數安裝冷氣,但實際募到款項的很少,大多是仰賴捷運、航道補助,或是廟宇、校方的二手冷氣。她說,依據市府規定,募款金額要達5成以上,市府才會安排電源改善工程,接下來再安裝冷氣至少也要4年。她提議,市府除了補助弱勢外,也可以考慮租賃冷氣,這樣2年內就能完成,一個人也只需要負擔400元左右。

張喜文補充,之前傳出市府要全面補助冷氣,後來要交由各校家長會募款,但這樣的轉折已經引發部分之前捐款的家長要求收回募款,但事實上過去至今市府都沒有補助學校安裝冷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