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兩次飛彈驗證失敗 傳中科院怒換「天劍計劃」主持人

中科院日前進行飛彈作戰射擊驗證時,連續兩次驗證失敗,傳出「天劍計劃」主持人因此遭到撤換。圖為IDF戰機掛載天劍二型飛彈。(資料照,記者游太郎攝)

中科院日前進行飛彈作戰射擊驗證時,連續兩次驗證失敗,傳出「天劍計劃」主持人因此遭到撤換。圖為IDF戰機掛載天劍二型飛彈。(資料照,記者游太郎攝)

2018/06/17 20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科院日前進行飛彈作戰射擊驗證時,連續兩次驗證失敗,傳出「天劍計劃」主持人因此遭到撤換。不過有另一說法指出,這是內部人事上的糾葛,只是藉這次驗證出包為由,撤換金姓主持人。

據《上報》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在國軍漢光演習前的飛彈射擊驗證中,空軍進行「神斧專案」萬劍彈的作戰驗證,抽測一枚萬劍彈發射,未料發生尾平衡翼展開不完全,讓萬劍彈失去平衡,造成彈體不規則滾動而失控,最後測試人員只好按下自毀裝置在空中引爆。而海軍「定海計劃」的海劍二系統實彈中途導引的測試,則是在劍二飛彈點火後,突然出現訊號異常,造成飛彈無法脫離發射架,未能順利發射。所幸是屬於中途導引的測試,推進器固態燃料燒完後就結束,未引發意外,不過研發小組也就失靈原因進行檢視。

「神斧專案」及「定海計劃」,另外還有「奔劍專案」與「劍影專案」,都屬於中科院「天劍計劃」研發的一部分。這次前兩者連續兩次驗證失敗,中科院高層突然撤換「天劍計劃」的金姓主持人,引起內部議論。

不過空軍認為過去並沒有因驗證失敗,而責難中科院,反而還增加「神斧專案」的經費。中科院也從未有因測試失敗而撤換計劃主持人的前例,因此內部傳出可能是因人事上的糾葛,中科院高層趁此機會,以不適任名義,撤換金姓主持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