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勇哥物語》喜樂島9月凱道大會 阿扁嗆將親自出席

喜樂島聯盟在台中舉行首次召集人大會,前總統陳水扁以錄影方式力挺。(圖擷取自「新勇哥物語」)

喜樂島聯盟在台中舉行首次召集人大會,前總統陳水扁以錄影方式力挺。(圖擷取自「新勇哥物語」)

2018/06/17 11:47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喜樂島聯盟昨天在台中舉行首次召集人大會,前總統陳水扁也以錄影方式力挺,但中監致電他表示,錄影談話須書面申准。對此,阿扁今天上午透過「新勇哥物語」,強調他「實在氣不過!」,嗆說他將親自出席9月凱道10萬人群眾大會,一次講個夠。

力推台灣獨立公投、正名入聯的喜樂島聯盟,昨天在台中舉行首次召集人大會,前總統陳水扁也以錄影方式,力挺正名制憲。

阿扁化身勇哥,今天上午在最新一期的「新勇哥物語」透露,中監的人昨天下午就致電他,強調錄影談話必須書面申准,讓他「實在氣不過!」,他表示自己2年多來已受盡羞辱,馬時代「2不」,蔡政府增加到「5不」,現在連錄影談話也不行,又增為「6不」。

阿扁嗆說,如果連錄影談話都找麻煩,乾脆親自出席9月凱道10萬人群眾大會,一次講個夠算了!?

[新勇哥物語]-139期全文如下:

勇弟:這是什麼政府?繼日前阿扁參加小孫子畢業典禮被極盡刁難,喜樂島聯盟在台中成功舉行6000人召集人大會,阿扁循例發表事先錄影談話也不行,中監的人在當天下午4點5分就致電阿扁,轉達長官旨令說,錄影談話必須書面申准。

阿扁回稱,這是他的言論自由,以前都不用申准,為什麼要剝奪阿扁的表見自由?上面在怕什麼?

勇哥:實在氣不過!阿扁2年多來已經受盡羞辱,馬時代「2不」,蔡政府增加到「5不」,現在連錄影談話也不行,又增為「6不」。哪一天「天龍8不」,出現在「天龍國」所在政府的政治決定,也不必感到意外!

我具體建議阿扁,如果連錄影談話都找麻煩,乾脆親自出席9月凱道10萬人群眾大會,一次講個夠算了!?

勇弟:喜樂島聯盟宣佈包括時力5位在內的30位跨黨立委,與8位縣市長候選人認同喜樂島訴求,並出席活動力挺。但還記得嗎?去年9月有關民進黨黨代表高達86.5%連署提案赦扁,其中包括菊姐的現任縣市長100%、立委72%、6都議員超過90%都參加提案連署。結果呢?

絕對多數的黨意與背後代表的民意又如何?還不是不敵總統兼主席一句話硬給擋下來!

勇哥:沒錯,依照黨政分離原則,黨主席縱使是總統兼任,也是不能違反多數黨意的。黨代表大會通過赦扁案後建請總統參酌,總統要不要赦扁,那是總統憲法上的政治特權,黨代表也會充分尊重。

一樣的道理,「獨立公投、正名入聯」的訴求主張,不能用公投立法加以剝奪,台灣人民對國家未來,絕對有權透過民主公投來表達。至於是否涉及憲改,甚至是否過得了3/4的高門檻,那是兩碼子事。

勇弟:阿扁總統是少數執政,藍委通過的鳥籠公投法又改不了,特別是當年還有依立委政黨比例產生的公投審議委員會的強力阻擋,為什麼還可以在2004年舉行史上第一次防衛性的全民公投;2008年再度推動以台灣新國家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?

勇哥:總統身為國家領導人的政治信仰與意志決心,至關重要,如果沒有阿扁總統的抗壓及堅持,那是不可能成功提案與順利舉辦的。 如今喜樂島聯盟的「獨立公投,正名入聯」訴求主張,只要蔡總統兼主席贊成,一切都好說好辦。包括8月底前完成公投法修法補正,在民進黨、時代力量超過過73席立委支持下,還怕過不了嗎?

勇弟:所以說,部分支持或親自參加喜樂島召集人聯盟大會的立委們,說那麼多幹什麼?回到立法院全力推動公投法修法補正不就好了!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