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偉哲擔心選情 阿扁勉勵:不一定「賴規黃隨」

立委黃偉哲前日拜訪阿扁。(翻攝新勇哥物語)

立委黃偉哲前日拜訪阿扁。(翻攝新勇哥物語)

2018/06/16 09:26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新勇哥物語今透露,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、立委黃偉哲,6月14日曾拜會前總統陳水扁,阿扁勉勵黃偉哲要做自己,不能淪為別人的傀儡,可用派系中人,但不能為派系所用,市政建設如有重大爭議,該檢討改進就檢討改進,未必非要「賴規黃隨」﹗

勇弟今發問,聽說民進黨提名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跟阿扁見面了?勇哥證實,並指出黃偉哲今年3月通過民進黨初選提名後,就多次表達想跟33年前曾選過台南縣長的阿扁請益,一直到6月14日才排出時間見面,陪同的還有雙方共同朋友,包括競選總幹事潘新傳與麻豆地區選出的市議員郭秀珠等人。

勇哥透露,在與黃偉哲超過2小時聊敘中,黃偉哲分析年底縣市長選情、深表憂心,跟阿扁所提政治統計學魔咒,可說不謀而合。

勇弟追問阿扁,有跟黃偉哲分享擔任行政首長的從政經驗嗎?

勇哥指出,阿扁勉勵黃偉哲要做自己,不能淪為別人的傀儡,可用派系中人,但不能為派系所用;市政建設如有重大爭議,該檢討改進就檢討改進,未必非要「賴規黃隨」不可。

阿扁告訴黃偉哲,做行政首長要具備「霸性、韌性與賭性」等三性,遇事要有魄力、決斷力,不能優柔寡斷;做對的事走對的路,要能堅持到底,不要變來變去,做事更要有敢賭敢衝敢拚的冒險犯難精神。

勇弟好奇阿扁還提點什麼方向?勇哥轉述,阿扁認為年底普遍不好選,大環境不利,台南小環境又有同為綠營候選人的挑戰,不能輕忽後座力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