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大官網載明大群館為男生宿舍 北市都發局:學校口語說法

文化大學生活輔導組官網,載明男生宿舍包含大群館,並以三四年級住宿生為主。(記者蕭婷方翻攝)

文化大學生活輔導組官網,載明男生宿舍包含大群館,並以三四年級住宿生為主。(記者蕭婷方翻攝)

2018/06/15 17:18

〔記者蕭婷方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、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土地租文化大學宿舍惹爭議,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下令都發局調查;不過,依都市計畫法該筆土地僅能作集合住宅,不得作宿舍使用,都發局近日對大群館定位始終說不清,還要發文詢問教育部。

記者今訪問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、總工程司陳建華與建管科長林玄理,並實際出示文化大學生活輔導組官網,網站載明男生宿舍包含大群館,並以三四年級住宿生為主。現場林洲民詢問一旁陳建華,「他改了沒有?」

一旁陳建華連忙說,「我還是要說,還是要問文化大學,這是文化大學對學生最口語的說法,才是宿舍,這實際上是不是宿舍,還是要看文化大學自己怎麼認定」。

林玄理則數度解釋,以往依照建築法,因為(大群館)實際有學生住,住宿與強度不可以用一般集合住宅來認定,才會提高安檢強度比照學生宿舍方式管理;但是在土地管理,這是住二特,所有公文都說可以做多戶住宅或是集合住宅。

林玄理還說,以往來文詢問者為又昱實業,又昱實業指該處為集合住宅,因此無法管理租賃對象,如果是文化大學來文詢問要做學生宿舍就會反對,強調來文主體不一樣,結果就會不同。

記者詢問,近年實際使用者已經為文化大學了,為何都發局無法認定?林回應,還是要發函問教育部。

記者進一步問,建管處為都發局轄下單位,為何一個市府對同一建物卻有兩種認定?林玄理說,「一個為都發局、一個為建管處,都發局是土地管理,建管處只管理建築物,一個管的是使用,一個是消防安全,兩者不一樣。」

至於大群館在1997年以集合住宅名義取得使用執照至今,林洲民與林玄理皆說,「都發局沒有認定他是集合住宅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