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與石化業者座談 賴清德:台灣不缺水電 可放心投資

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高雄參訪石化材料產業,與石化業者座談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高雄參訪石化材料產業,與石化業者座談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8/06/15 16:13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南下高雄與石化業者座談,賴清德說,蔡政府上台後,積極解決企業五缺(缺水、缺電、缺土地、缺人才、缺人力)問題,目前台灣水、電充沛,土地、人才、人力等問題在政策推動下也逐漸看到成效,請企業放心根留台灣、繼續投資台灣。

賴清德說,「水」是企業界要投資台灣最重要的自然資源,水源供應是否充足將會影響企業投資發展計畫,今年旱象比以往更嚴重,自去年8月起,中南部幾乎沒有下過雨,但工業、民生及農業用水都沒有受到影響,如果這種旱象發生在10年前,各大公司都要調水車去載水,但今年竹科、中科、南科和高科都沒有這種情況,主因是經濟部和相關部會策略成熟,讓水源可以充份運用。

這兩天鋒面來襲降下豪雨,之前民眾會擔心台南如果沒有趕快下雨,將無水可用,賴清德指出,即使雨沒有下,台南至少還能再撐1個半月,用這樣的旱象來檢驗,就可以證明台灣並不缺水。

至於缺電問題,賴清德說,目前所發的電,供應全台所需求都還有剩,大約還有剩4到6%左右,或許有人會認為剩得不夠多,但目前台灣並不缺電,加上明年高雄大林、林口等火力發電廠併聯之後,台灣電力的備轉容量可達10%,備用容量可達15%;水、電如果有問題,台積電、華邦電就不會選在台南、高雄投資,因此希望產業能對政府有信心,一起留在台灣拚經濟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高雄與石化業者座談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高雄與石化業者座談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