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社工送蘋果到警局 時力批市府讓基層過勞

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召開記者會,認為市府要忙碌的社工在警察節前送水果到警察局慶祝,是兩個過勞的工作弱弱相殘,左起張祐銓、曾柏瑜、唐聖捷、彭盛韶、陳志明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召開記者會,認為市府要忙碌的社工在警察節前送水果到警察局慶祝,是兩個過勞的工作弱弱相殘,左起張祐銓、曾柏瑜、唐聖捷、彭盛韶、陳志明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06/14 10:52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時代力量新北黨部與5名議員參選人今(14日)召開記者會,指為了慶祝6月15日警察節,新北市府為了營造和樂融融的感恩氣息,要平日已經超級忙的社工,全體動員送蘋果到警察局,讓過勞的社工為了超時工作的警察,更加過勞,讓過勞的基層弱弱相殘;新北市社會局則認為,這是網絡合作、互動聯繫感情的一環。

彭盛韶指出,根據「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」調查,今年新北市社工在6都中榮獲第2名「無敵鐵金肝獎」,每日平均工時9.74小時僅次於高雄。

唐聖捷指出,根據陳情社工提供的分配表,各個社福中心送蘋果的分工,就是過勞雪上加霜的證據,包括北海岸或七星社福中心,服務涵蓋範圍非常廣,叫社工舟車勞頓去送水果,不如讓社工發揮原本職責,幫助個案。

曾柏瑜表示,過去曾發生案主衝入辦公室對社工人員施暴的案例,辦公室應該裝設保全系統、進出人員的門禁管控、機構的監視系統,以及可立即連線警方的通報系統,而非僅依賴不足的警力,讓兩種過勞度都極高的工作互相造成對方的負擔。

張祐銓總結提出三點訴求:包括社工應有正常合理的工作環境,市府勿增添冗事,為過勞火上加油;政府身為雇主,應肩負起社工人員的安全保護,重視社工在第一線面臨的風險,在制度上給予應有的保障;增加對轄內社工的工作環境狀況調查的經費,正視社工目前低薪、高工時、冗事多的困境。

社會局表示,社工與警察本是一家,都是為維繫社會秩序和家庭功能的重要支柱,必須密切合作,因此每年在警察節前夕,各社福中心都會就近送蘋果給各派出所警員,以表達感激及雙方合作的心意,今年因香蕉盛產,特別加送香蕉,也算是對農友的照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