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鋒面將來襲 國軍嚴陣以待

國防部1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,並由聯合作戰處處長葉國輝少將(右)說明國軍因應颱風季節各項災害防救預置規劃準備情形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國防部1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,並由聯合作戰處處長葉國輝少將(右)說明國軍因應颱風季節各項災害防救預置規劃準備情形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06/12 11:16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梅雨鋒面將在本週通過台灣,為因應汛期來襲,國防部今上午召開記者會,說明防汛相關作為。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長葉國輝表示,國軍平時完成2100餘輛輪車、300餘輛甲車、航空器11架、膠舟95艘及多功能工兵車、挖土機、生命探測器等設施1500餘部,另如有颱風,各作戰區可投入3萬6千餘名官兵。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,期盼即將來臨的鋒面,可解除台灣旱象,但也不要造成災情,無論如何,國軍都會做最好準備、最壞打算。他強調,國軍忠於國家、愛護人民是核心價值,在漢光演習等演練外,防汛工作也已做好相關準備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經常深入各地災區救難的國軍,和地方政府如何攤提救災經費,引發外界密切關注。葉國輝表示,行政院基於行政一體的原則,如國軍預算不足,中央政府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,而行政院在2014年起已做相關指導,目前已無經費分攤、積欠的狀況。

另外,國軍在「漢光34號」演習,首度徵用民間無人機參與演訓,對於國軍是否考慮結合民間無人機投入救災?葉國輝說,如果預算許可「一定會考慮」,這也是結合全民國防教育的良好作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