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助理國務卿訪台 將出席AIT新館啟用典禮

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(AIT)內湖新館將於6月12日舉行落成典禮。(資料照)

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(AIT)內湖新館將於6月12日舉行落成典禮。(資料照)

2018/06/10 12:55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,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(Marie Royce)將於本月10日至14日訪台,代表美國政府出席美國在台協會(AIT)內湖新址啟用典禮,同樣將出席落成典禮的還有2015年接任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後首度訪台的,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臺灣連線共同主席哈博(Gregg Harper)一行人。

美國在臺協會也同步發布新聞稿表示,瑪麗羅伊斯此次訪台,除出席AIT新館啟用典禮外,也將推動教育和文化合作計畫。

外交部表示,此行是羅伊斯助卿本年3月擔任現職後首度訪問臺灣。羅伊斯助卿不僅曾在大學任教,擔任民間企業高階主管,更對教育、文化及女性創業等議題有長期深入的了解及實務經驗,此次訪臺期間將拜會我國政府相關部會,就臺美關係、兩國教育文化交流以及創業環境等議題交換意見。

外交部說,羅伊斯助卿過去曾隨夫婿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羅伊斯主席(Ed Royce)多次訪問臺灣,對我國有十分深刻的認識,羅氏夫婦二人都是我國在美國的長期重要友人。羅伊斯助卿這次專程代表美國政府來臺,親自見證臺美關係嶄新的里程碑,不僅彰顯臺美間長遠深厚情誼,也將有助雙邊友好關係更加鞏固深化。

此外,針對哈博主席來訪,外交部也表示,哈博除應邀出席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(AIT/T)新館落成典禮外,也將拜會我政府高層及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,就臺美安全、經貿合作及兩岸情勢等議題交換意見。外交部對哈博共同主席來訪表達誠摯歡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