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提名竹縣長與馬不同調?吳敦義:國民黨不一定都全民調

馬英九(前排左起)、吳敦義、丁守中今天同台高歌「愛拚才會贏」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馬英九(前排左起)、吳敦義、丁守中今天同台高歌「愛拚才會贏」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2018/06/08 13:34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不以全民調決定新竹縣長提名人,爭取提名的立委林全洲感嘆「被做掉了」,連前總統馬英九也表疑慮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上午參加台北市婦工總會後援會,與馬英九高歌「愛拚才會贏」,力挺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。但吳受訪仍表示,「我知道他(指馬)講了哪些話」,但仍依照黨最高權力機構中常會決議做處理;「我們國民黨能協調就協調,不一定都用全民調。」

不過,馬英九受訪則說,昨天至今,他想法都沒有改變,希望能夠照制度走,精誠團結、同舟共濟、邁向勝利。馬辦發言人徐巧芯補充,原本制度最沒爭議,不管台中等縣市,都是協調不成後採全民調,非常順利,黨團結在一起;被問及馬吳不同調,徐回應,如大家依照原本制度,就沒有同不同調問題。

稍早吳敦義受訪說,「我們國民黨能協調就協調,不一定都用全民調」,如金門縣長提名,立委楊鎮浯、縣議員陳玉珍都有意願,協商後徵召楊鎮浯。他說,仍會依照5月30日全體中常委一致通過,找最受歡迎跟受信任、最有機會勝選的參選人;且會徵詢縣議會、縣政府、黨部等,找出最能勝選、最忠於國民黨及中華民國的人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