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美友好會成為棋子? 綠委:兩國都擁有民主自由價值

外媒報導,美國考慮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此舉可視為美國總統川普支持台灣的作為。圖為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曾在2007年通過台灣海峽北返日本橫須賀港。(法新社)

外媒報導,美國考慮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此舉可視為美國總統川普支持台灣的作為。圖為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曾在2007年通過台灣海峽北返日本橫須賀港。(法新社)

2018/06/07 16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官員日前透露,華府打算將對台軍售「從包裹式改為逐案處理」,也傳出美國在台協會(AIT)內湖新館落成典禮當天(12日),美國可能會派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肯定美方的態度,也認為若美對台軍售案變成逐案審查,台灣在防衛上更是利多。

劉世芳今接受「蔻蔻早餐」廣播專訪時指出,美國對台的軍售案能改為逐案審查,那台灣可以獲得防衛上的戰力,也能因應國際局勢而提早布局,而對國防部的預算安排也有幫助。

劉世芳說,美國選在台海局勢緊張的時間點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這樣做可能會刺激中共,但台灣還是需要基本的防衛,也絕不會受到中共軍機、軍艦近台的威嚇,她相信除了美國,其它的國家也有看到。

「有人擔心台美關係越走越近,台灣可能成為美國的棋子」,劉世芳則認為,台美關係親近不代表是棋子,重點是因為「兩國都擁有民主自由發展相同的價值觀」,台灣和美國越接近,那兩國間的溝通也就會越來越順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