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威中爆侯友宜高價出租文大宿舍 年坑教育部500萬補助

王威中今早召開記者會,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天價出租文大宿舍,年坑教育部500萬。(記者蕭婷方攝)

王威中今早召開記者會,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天價出租文大宿舍,年坑教育部500萬。(記者蕭婷方攝)

2018/06/07 11:45

〔記者蕭婷方/台北報導〕北市議員王威中今早召開記者會,指國民黨副市長、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2011年起將陽明山土地出租給文化大學作為學生宿舍,且價格高於周邊行情,按契約每年調漲的5%租金(大群館)還由教育部補助款支付,光今年差額就達500多萬元,痛批侯是吸血鬼。

對此,都發局建管科長林玄理回應,依照北市土地使用分區,該區不得作宿舍使用,將發函文化大學要求限期改善,若未改善將予以開罰,最嚴重可斷水斷電;由於文大將宿舍登記為「集合住宅」、非做「寄宿住宅使用,依規定要由主管機關認定,將函文教育部。

王威中表示,陽明山長期限建,學生宿舍取得不易,侯友宜在國民黨黨國不分時代以特權取得偏門財,在陽明山多筆土地、資金都來源不明,侯至今仍未正面回應;位於士林區凱旋路11號的文化大學宿舍「大群館」土地登記在侯友宜妻子任美鈴名下,自2011年起以約1500多萬元高價出租給文化大學,契約也載明「土地租金逐年調漲5%」,至今年租金已達2110萬元。

王威中指出,文化大學學生入住大群館宿舍費越來越貴,已從17500元漲到18200元,5坪大空間也從住2人擠成4人,相較周邊單人出租套房5至7坪1萬元行情,貴了20%以上,弱勢學生根本住不起。

王更發現,大群館即使住滿也僅有1500萬元宿舍費,難以支付2100萬元的土地租金,缺口應是由教育部補助款支應。

王進一步指出,該區土地使用分區屬於「特住二」,僅能做集合住宅使用,不允許做高人口密度的寄宿單位,但該棟建築物每戶各有獨立水電、門牌,硬是將宿舍解釋為集合住宅,根本公然挑戰北市法律,要求北市應立即開罰。

都發局回應,北市土地使用分區採取正面表列,第二種住宅區僅允許做集合住宅,至於「寄宿住宅」則不在規範內,以正面表列不可以做學生住宅;林玄理也表示,若有違法事項,第一階段會先行政指導2個月,之後會依法開罰使用人文化大學6至30萬元、並附件土地所有權人,得連續開罰、最嚴重將會斷水斷電。

不過林玄理也坦言,宿舍認定由各主管機關認定,大學宿舍主管機關為教育部,該棟建築是否為「宿舍」還是要教育部認定,將會發函詢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