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女遭中國男騙錢又騙婚 逾期居留巴拿馬

圖為外交部大廳邦交國國旗,右五為現已斷交的巴拿馬國旗。(資料照)

圖為外交部大廳邦交國國旗,右五為現已斷交的巴拿馬國旗。(資料照)

2018/06/06 19:2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巴拿馬僑胞爆料指出,一名李姓台灣女子半年前遭張姓中國男子以「要結婚」哄騙到巴拿馬,卻不辦結婚、花光李女的錢,甚至要求李女在當地無償打工。李女苦不堪言想回台灣,求助於僑胞。僑委會今天表示,在當地闗懐救助協會協助之下,李女應該能順利搭上當地時間6日返台的班機回國。

巴拿馬僑胞透露,近期巴拿馬發生一起社會案件,有位台灣李姓女子被一名中國張姓男子以「要結婚」為由、騙到巴拿馬,但李女到了巴拿馬之後,張男不但把她從台灣帶來的錢全部拿去賭博,不辦結婚,甚至叫她在當地無償打工。

李女已逾期居留,苦不堪言想回台灣,故在網上向素未謀面的台灣僑胞求助,幸而借到回台的機票錢。但張男得知後,竟沒收李女手機,不讓她與外界聯繫。僑胞眼看事情緊急,在台商圈內緊急求救,許多台商動員起來、透過各種渠道協助李女,同時巴拿馬警方也開始介入調查,張男才同意帶李女到巴拿馬市辦出境手續。

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今天對此案說明表示,6月3日接到巴拿馬僑胞請求協助,而因巴拿馬大使館在斷交後撤館,我方在巴拿馬沒有駐外機構,行政業務由我駐尼加拉瓜大使館兼轄。不過碰到其他需要協助的情形,僑界在當地已經成立關懷救助協會,會長接獲此案後也關注案情,並請當地僑領親自前去探訪。

呂元榮轉述說,僑領親自見到張男和李女,張男表示「沒有不給她走」,應該能順利搭上當地時間6日返台的班機回國。

爆料僑胞也建議,台灣外交處境艱困,希望在沒有外交人員的國家,能夠指派台僑擔任僑務聯絡人,以解決僑務方面問題。因為要在每個國家派駐僑務官員,有實際上的困難,兼轄的駐處或大事館也是「遠水難救近火」,緊急事件發生時,根本派不上用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