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競選關帳後還有沒有錢進來? 柯P打迷糊仗

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在總質詢中,回答競選經費相關問題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在總質詢中,回答競選經費相關問題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8/06/05 19:58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競選經費屢遭質疑,市議員戴錫欽今天(5日)質詢時問柯P,當年關帳後,是否仍有其他款項入帳?柯P雖強調帳目都經過會計師查核,但也說,他記憶中,在關帳後沒有款項進來,但因為關的網路帳戶,有沒有人是募款帶(現金)回來的,這不確定。

日前傳出柯文哲私下以「親柯人士」向媒體放話,戴錫欽追問親柯人士是誰?柯文哲說自己是柯,主要跟媒體互動的是發言人,但沒有透過媒體放話,這件事情太烏龍了。

對於今早柯文哲受訪時稱媒體、名嘴對他不實指控從沒停過,談到競選經費一事,柯P也抨擊昔日競選總幹事姚立明,指姚主持當時3次競選經費公開記者會,「竟然還敢講我競選經費有問題,這實在太扯了!」

戴錫欽問他,當時在第三次記者會後,柯團隊就說競選經費的募款帳戶要關帳,不再募款?柯P,說自己關帳很早,選前一個月就關了。但關帳之後有沒有款項進來?柯P大打迷糊說,自己沒有在管錢。面對議員逼問,他才鬆口,我記憶中是沒有,但我關帳是關網路的帳戶,有沒有人是募款帶回來的,這不確定。

戴錫欽又問,在整個競選期間,人家贊助的經費,是不是每筆都有申報,還是例如前競選辦公室主任蕭亞譚說的,有拿現金沒有申報的?柯P顧左右言他說,我連碰錢的機會都沒有,款項都清清白白。

戴錫欽批評,你沒有碰不代表百分之百清白,之前姚立明拿了500萬元收據示意,上面只寫了文宣兩個字,暗指柯競選經費帳目不清,問柯P到底有沒有用這種方式核銷?柯文哲強調,報帳有會計師查核,會計師有名有姓,怎麼會讓這種東西去報帳,就算有也不會過關。

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質詢時,追問市長柯文哲,當年關帳後,是否仍有其他款項入帳?(記者叢昌瑾攝)

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質詢時,追問市長柯文哲,當年關帳後,是否仍有其他款項入帳?(記者叢昌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