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F-16飛官殉職 嚴德發率官兵默哀

國防部長嚴德發率空軍第五聯隊官兵為吳彥霆少校默哀。(軍聞社)

國防部長嚴德發率空軍第五聯隊官兵為吳彥霆少校默哀。(軍聞社)

2018/06/05 17:53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F-16戰機飛官吳彥霆昨日駕機失事撞山殉職,對此,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陪同總統蔡英文,到空軍第五聯隊慰問吳的家屬外,亦召集單位幹部精神講話,除慰勉演訓任務官兵辛勞、肯定官兵認真表現外,嚴更率領所有官兵,為吳彥霆默哀。

嚴德發表示,吳彥霆不畏艱險,在面對天候環境因素突變下,英勇完成任務,在完成任務返回的過程當中,犧牲成仁。他強調,漢光演習、萬安演習是作戰任務,「彥霆表現的完全是軍人本色」,身為一名軍人,就是要效法彥霆的精神展現犧牲、負責、奉獻的軍人本色 與大我情操,展現軍人保國衛民、守護家園的作為。

嚴德發表示,因應當前區域情勢變化與敵情威脅,國軍沒有懈怠的空間,必須更加勤訓精練,達到超敵勝敵的目標,其中,所憑藉的就是以質勝量的訓練,才能展現優越的成果。

嚴德發特別表示,總統慰問吳彥霆家人時,他的父母親對空軍非常的支持,更認為空軍飛行官相當辛苦,絕不是像外界所講的輕鬆,總統與他都感到相當感動,同時敬佩軍人為國家所做的付出。

嚴德發說:「國軍永遠記得他(吳)、永遠懷念他,是我們心中的英雄」,雖然吳彥霆離開他們,但是所有官兵都將是他的分身,關懷與從事戰備訓練的努力也會持續傳承下去。

嚴德發強調,空軍第五聯隊擁有優良的傳統與訓練經驗,是國軍最精良的單位,在這次的事件中更展現了同甘共苦的革命情操,面對未來的諸多挑戰,部長期勉所屬持續傳承,強化風險管理,維護飛行安全,讓彥霆的犧牲不會白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