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又酸高雄 高市新聞局長引數據指新北才是又老又窮

高市府引用相關數據只又老又窮的是新北(高市府提供)

高市府引用相關數據只又老又窮的是新北(高市府提供)

2018/06/05 11:56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、接受週刊訪問時又說高雄又老又窮!?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指出,新北市青年移出及老年人口增加是六都之最,促參招商成績更遠不及高雄,在國民黨長期治理下的新北市,才是真正又老又窮。

張家興指出,國民黨執政時期忽視區域平衡,又倉促推動六都升格,高雄市政府不得已舉債是為弭平縣市落差、促進高高平等,並完善基礎建設、改善投資環境,但市府嚴守財政紀律,更在去年完成市長民選24年以來首次零舉債、實質還債達10億元。

張家興並奉勸韓國瑜不只要衝選舉,也別忘了補充正確市政知識,惡意政治操作不僅傷害高雄市民,也否定市府團隊12年來努力,更顯示他對市政的錯誤認知、真正「姆湯」。

張家興表示,在人口結構面,從2010至2016年,新北市25至34歲青年人口減少11.8萬人、60-69歲老年人口增加19.3萬人,均為六都之最;高雄持續營造穩定就業環境,失業率由5.9%降至3.8%,代表減少2.7萬個失業人口,同時,勞保投保人數增加14.7萬,投保平均薪資也位列六都中段班,顯示高雄經濟轉型已收初步成效。

再以促參招商表現而言,高雄致力扭轉重工業宿命,持續推動產業轉型,成功吸引民間投資意向,陳菊市長任內促參招商高達千億,近3年促參簽約金額也均在百億以上,2015年達260億為六都第一,新北市簽約金額不到高雄一半2016年更只有高雄的五分之一。

高市府強調促參招商績效佳(高市府提供)

高市府強調促參招商績效佳(高市府提供)

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重砲抨擊韓國瑜說法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重砲抨擊韓國瑜說法(記者王榮祥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