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侯友宜批蘇貞昌債留新北 蘇辦點出連3錯

朝野陣營新北市長候選人近日頻頻針對市府負債問題交火;副市長呂衛青去年底曾以105年總決算為例,算出新北市民人均負債是3.43萬元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朝野陣營新北市長候選人近日頻頻針對市府負債問題交火;副市長呂衛青去年底曾以105年總決算為例,算出新北市民人均負債是3.43萬元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06/03 16:36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長選戰,蘇貞昌、侯友宜針對新北市政府的債務交鋒!針對侯友宜抨擊蘇貞昌執政,讓新北財政由正轉負,卸任時留下500多億元債務,至今市府無法還清,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今天表示,侯友宜對新北市政與財政真的門外漢,對市政債務的說法錯錯錯、「連3錯!」

黃韋鈞指出第1錯,背錯數字。他說,侯友宜昨天第一時間把500餘億元債務誇大2倍成上千億,直到晚間10點多才發現有錯,改口債務是500多億元,合併尤清任內是700億元,不知道哪一個數字是對的?

第2錯,亂用名詞。侯友宜使用完全不存在於《公共債務法》內的「市庫存款」來說明市府債務,讓人滿頭問號。「市庫存款」只是指市府設置在代理銀行帳戶裡面的存款金額,跟市府債務完全不同意義、不同定義,數據也不同。

第3錯,正負不分。侯友宜說尤清到蘇貞昌,讓縣府財政由正轉負。這是一個正負不分的錯誤,根據審計部決算審核報告,86年度尤清前縣長卸任時,當時縣府便已有公共債務9億元,何來由正轉負的說法。

黃韋鈞強調,侯友宜要談市府財政,數字跟內容要正確,不要成為假新聞製造機,甚至還胡亂指責外界轉移焦點,實在令人啼笑皆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