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立委赴中 國台辦答應他們五件事

10名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本會期休會隔日組團赴中國參訪,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(圖取自中國國台辦官網)

10名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本會期休會隔日組團赴中國參訪,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(圖取自中國國台辦官網)

2018/06/03 14:29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10名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本會期休會隔日組團赴中國參訪,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預計今日傍晚返台,國民黨立委表示,參訪團向國台辦提出5項建議,包含台商投資保障、兩岸交流、貿易等議題,獲得國台辦正面回應並將積極協助。

國民黨立委楊鎮浯,於6月1日擔任團長與許淑華、柯志恩、顏寬恒、江啟臣、王育敏、陳宜民、呂玉玲、鄭天財、李彥秀等10位黨籍立委一行人,共同前往中國交流參訪,並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國民黨立委表示,企盼透過實際的行動,扮演兩岸溝通管道,為兩岸、為青年世代扮演連結的橋樑。

擔任參訪交流團團長的楊鎮浯表示,民進黨執政以來,兩岸局勢僵化,國人赴陸就業、就學、創業、投資權益如何保障,相當值得關注,本次行程走訪台灣青年創業基地及拜會大陸台商聯誼會會長等人,瞭解台青在陸創業、台商投資情況。另此次行程特別安排前往北京大學與台生就生活所遇困境、學生權益保障進行座談,委員們並在會上允諾協助解決相關問題。

楊鎮浯指出,此次參訪團向國台辦提出5項具體建議,獲得正面回應並將積極協助:一、 維護台商投資之保障及權益。二、 善用兩岸創新資源,在產業合作上進行共同研發與發展。三、 設立窗口照顧在大陸就學及創業的台灣青年學子。四、 促進兩岸在經貿交流和農業交流等方面建立合作機制,並推進雙向文化合作交流。五、 拓展兩岸貿易,舉辦展覽會,建立品牌擴大商機。

楊鎮浯表示,行程於今日傍晚結束返台,所有參訪團的立委們,也承諾會持續努力,擴大兩岸交流合作,特别是兩岸青年交流,並讓兩岸的觀光、產業和經貿交流可以常態化,以增進民眾福祉,追求兩岸共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