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酸10藍委赴中聽訓 學者:國台辦積極行為凸顯內心焦慮

國民黨10名立委組成的訪中團,昨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范世平認為,國台辦急著邀國民黨立委訪中的行為,凸顯內心焦慮。(圖取自中國國台辦官網)

國民黨10名立委組成的訪中團,昨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范世平認為,國台辦急著邀國民黨立委訪中的行為,凸顯內心焦慮。(圖取自中國國台辦官網)

2018/06/02 17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楊鎮浯、許淑華等10名立委傳出前往中國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對此,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認為,國台辦急著邀國民黨立委訪中的行為,凸顯內心焦慮。

范世平在臉書上表示,立法院剛休會,10名國民黨立委就急著組團到北京,也沒參加什麼活動、看不出什麼特殊目的,看來這次的活動主軸就是聽劉結一「訓話」。

范世平說,劉結一上台後,由於黨內鷹派抬頭,對台工作除了強硬,其實是一籌莫展,只能搞一些口惠而實不至的「惠台政策」,加上總統蔡英文嚴格管制台辦系統官員訪台,使得國台辦沒啥事可辦。

范世平認為,國台辦副主任的懸缺至今還沒有補,「若國台辦重要,能讓這2個位子懸缺這麼久嗎?之前兩會時還傳出國台辦要被合併」,因此劉結一要有績效,就要找國民黨立委來聽訓,但也凸顯劉內心的焦慮。

范世平質疑,蔡英文的兩岸關係搞不好,滿意度度低,但民眾會懷念國民黨嗎?更支持九二共識嗎?他說,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不斷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卻說出兩岸終極統一,但國台辦沒有任何肯定,看來彼此的嫌隙還很深。

國民黨立委楊鎮浯、許淑華、江啟臣、王育敏、柯志恩、李彥秀、陳宜民、顏寬恒、呂玉玲與鄭天財等10人,在立院休會隔天即組團赴中國參訪,立委團昨會見劉結一,雙方共談「九二共識」的基調;劉結一除宣傳對台31條措施,還強調願與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努力,推進「祖國和平統一」進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