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其邁出席雄中畢典 勉勵學弟要繼續搞怪、白目

高雄中學今舉行畢業典禮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高雄中學今舉行畢業典禮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2018/06/01 16:50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出席雄中畢業典禮,他鼓勵學弟畢業後要繼續搞怪、白目,以此雄中精神實踐理想,並分享自身經驗,強調要實踐的理想不在遠方,而是自己的家鄉。

陳其邁出席母校高雄中學107級畢業典禮,他致詞時表示,將近30年前也坐在台下,當時的他跟同學一樣,想著畢業後要闖蕩四方,離家越遠越好,但後來才體悟到,理想不在遠方,而是自己的家鄉。

他勉勵同學,畢業後要繼續保持「搞怪」、「白目」的精神,勇敢在人生旅途中闖蕩,跟今年度票選校園歌曲「朋友bang不見」一樣,把所有障礙跟困難都「bang」不見;當他說出「朋友bang不見」歌名,台下學生數度傳出笑聲,直呼學長太了解學弟。

陳其邁笑說畢業後,第廿五年才召開同學會,繳班費時還預留1元當郵資;還好現在科技進步,大家都用LINE聯繫,也希望同學們畢業後要保持聯絡、維繫感情,「朋友bang不見?以後一定悔不當初!」台下又是一陣笑聲。

陳其邁坦承,以前也認為希望跟夢想在遠方,但後來發現自己的夢想就在故鄉,要實現的理想就是家鄉。

他提及雄中校訓「實事求是,精益求精」,並提醒學校有些牆上有著彈孔的痕跡,是1947年228事件中,政府軍掃射留下的印記;這是當年雄中學長為守護市民、抵抗威權,留下的印記,作為雄中人,希望大家把高雄當成一生守護的地方。

陳其邁的畢業致詞,頻頻讓全場師生大笑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陳其邁的畢業致詞,頻頻讓全場師生大笑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