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、中、台三方問題 丁守中:當看門狗非常不智

丁守中呼籲,台灣應要有自己的立場,不管是與大陸或是國際都要維持關係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丁守中呼籲,台灣應要有自己的立場,不管是與大陸或是國際都要維持關係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2018/06/01 14:55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前往中正區忠勤里,由里長方荷生里長陪同與長輩一起共餐,受訪時談到美、中、台三方的問題,他呼籲不應做人家的看門狗、變成美國的籌碼,應要有自己的立場,不管是與大陸或是國際都要維持關係。

面對目前美、中、台三方較勁,丁守中表示,中華民國應要有自己的立場,別做人家的馬前卒,和大陸、國際都要維持好的關係,才能夠保障台灣的和平,及台灣的福祉,若只是做馬前卒、當人家的看門狗是非常不智。

被問到台灣無法參加聚集各國高階國防官員的「香格里拉對話」,丁守中說,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國不邀台灣,包括亞洲的聯合軍事演習,美一方面要求我們購買大量軍火,卻又不提供安全防衛、能前進打擊的好武器,只是拿我們和中共討價還價、當作籌碼,蔡政府應要認真思考這件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