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竹縣長選戰混沌 綠軍鄭朝方迎戰泛藍勁敵搶攻票倉

38歲年輕多才的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,穩紮穩打佈局,但能否移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成功模式,突破艱困選區,考驗鄭營團隊的選戰策略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38歲年輕多才的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,穩紮穩打佈局,但能否移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成功模式,突破艱困選區,考驗鄭營團隊的選戰策略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2018/05/31 23:55

[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]新竹縣政壇版圖向來藍大綠小,但穩坐江山的國民黨新竹縣長人選卻迄今未明,面對藍軍紛擾與出走的民國黨對手,38歲年輕多才的民進黨參選人鄭朝方,能否移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成功模式,並肩作戰,突破艱困選區順利為綠營版圖插旗,讓新竹縣百里候之爭充滿了變數!

竹東客庄土生土長的鄭朝方外形斯文,除為電視和廣播節目主持人,更因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與最佳作詞人獎,而為人所熟知;大學唸財經法律學系的他,與主播、歌手或是調香師的形象,都難以聯想,這次獲民進黨提名投入新竹縣長選舉,更是跌破不少人的眼鏡。

「隨順因緣,水到渠成」!是他回應自己參政的立場。畢竟是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之子,即使過去未接觸政治,也早已耳濡目染,加上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兼客家部主任的歷練,「為了鄉親,為了讓新竹縣更好,我,準備好了!」

或許遺傳自老爸,鄭朝方給人身段柔軟的印象;繼承衣鉢,更獲得父親20多年持續經營地方的人脈資源。不過,這政治養份也可能是一把雙方刃,鄉親雖因鄭永金而認識政壇新秀,但「鄭家什麼都要選」,「反鄭」的不滿勢力仍不容小覷。

挾帶民進黨和無黨的雙重支持,鄭朝方團隊穩紮穩打佈局一個月來,已兩度現身竹北、新豐和竹東垃圾掩埋場,關心新竹縣的垃圾處理議題,並提出他對水資源的環境政見。另外,他也拋出當選後,將恢復國中、小學免費營養午餐的教育政見,以及爭取五楊高架道路延伸和大新竹輕軌延伸的交通政見。

國民黨無論是林為洲、楊文科或是陳見賢出線,加上民國黨徐欣瑩的黃軍,各擁現任民意代表、科技大老支持與竹北大都會等優勢;對來自竹東的鄭朝方而言,如何穩固基本盤、開拓新票源、進而攻入泛藍勁敵的票倉,考驗著民進黨團隊的選戰策略。

鄭朝方則表示,新竹縣這近九年當中,不論是縣內的交通問題、福利縮減、垃圾堆積等基礎建設與民生議題,都讓縣民失望透頂,因為舊的思維無法解決縣民的需求,甚至偏離百姓的想法,特別是在人口逐年成長的新竹縣。

所以,作為新世代的代表,他認為提出最好的政見,讓選民看見與支持,就是新世代政治的價值,也是突破泛藍勁敵的對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