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頻打反空污 洪耀福:背後其實想恢復核電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指稱,深澳電廠是假議題,新北基層很少人關心,藍軍猛打反空污,其實是想恢復核電。(資料照,記者張聰秋攝)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指稱,深澳電廠是假議題,新北基層很少人關心,藍軍猛打反空污,其實是想恢復核電。(資料照,記者張聰秋攝)

2018/05/31 19:46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年底全國縣市長選戰提名大致底定。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與媒體茶敘時,將年底選戰主軸定位為「改革與反改革力量對決」,對於藍營發動「反空污」、「反核食」公投做政治動員,洪耀福也直言「這都是假議題」,國民黨沒說出最深層的陰謀,反空污其實是想要恢復「核電」,反核災食品背後就是「統獨」問題,民進黨會勇於面對所有爭議,把國民黨背後企圖講出來。

洪耀福表示,民進黨這兩年執政推動很多改革,遭到很多反改革對抗;所謂「狹路相逢勇者勝」,若終須一戰,民進黨會勇敢對決堅持改革路線,和反改革力量對抗和鬥爭。

他坦言,各地感受最大壓力就是藍軍集結,而且是強勢集結,這是改革必然代價,無可迴避,民進黨寧願因為改革失去政權,而不能因為保住政權無所作為。

針對國民黨打「空污」議題,洪耀福說,中國境外污染問題嚴重,但國民黨完全不談,把境外問題國內政治化,國民黨最深層沒說出來的陰謀,就是要推核電,只是他們不講出來,他們的作法就是讓核電變成台灣發電的主流,民進黨不可能讓國民黨陰謀得逞,要把國民黨背後企圖講出來。

洪耀福:深澳電廠是假議題 新北基層很少人關心

對於國民黨頻打深澳電廠議題,洪耀福說,新北基層很少人關心這議題,這是假議題,因為國民黨時代,該電廠發電了幾十年,民進黨負責任要把發電機組換成污染小的機組,像林口一樣,這是負責任作法,「你不要這電廠,那要什麼,不能這也不要那也不要,那你要什麼?百姓都要用電。」

洪也說,侯友宜說要節能,不發電靠節能,但台灣社會還是很理性,關於深澳議題,不只新北,在基隆、宜蘭基層走,大家覺得民進黨策略還是必較務實。

洪也坦言,對執政黨而言,限電當然扣分,執政要負責,所以國民黨就「這也不要、那也不要」,「不能限電、不能斷電」,但他認為,「罵政府比較簡單,百姓還是理性,不可能這也不要、那也不要、電廠都不要、台灣自然就有電」,他認為國民黨想用深澳電廠議題誤導民眾,不會成功。

至於核食公投,洪耀福說,核食議題從馬英九時代跟日本談到現在,「哪一個國家會進口有核災的食品給人民?再獨裁的國家也不會」,但福島四縣市產品是符合歐洲規定,日本人也吃、歐洲人也吃,那台灣人不能吃,邏輯很奇怪,「國民黨沒人去日本嗎?他們去日本都不吃日本食品?」反對日本核災食品,最後背後的意思還是統獨問題,中國不希望見到台灣和日本關係好轉友善,用這議題來打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