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團籲關注六四 高涌誠:面對中國不該只談經濟利益

監委高涌誠表示(左)中國的小德小惠沒有大過民主自由。(圖由台灣人權促進會提供)

監委高涌誠表示(左)中國的小德小惠沒有大過民主自由。(圖由台灣人權促進會提供)

2018/05/31 13:05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年邁入29週年,六四前夕,多個關心中國人權與李明哲案的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,呼籲台灣社會應多加關注中國政府迫害人權的情況。監委高涌誠在會中表示,他對把劉曉波關到死的政權已經沒有任何期盼,但身處自由的台灣民眾更應記取六四的教訓,他強調,面對中國「若我們只看經濟上的利益,覺得吃飽就好、能賺錢就好,這跟動物、奴隸有什麼不同?」

多個關心中國人權的公民團體今在立法院舉行「人權宣言七十年,中國壓迫在身邊」記者會,呼籲台灣民眾踴躍出席6月4日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的六四紀念晚會。

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,今年是世界人權宣言通過70週年,台灣正推動轉型正義,但中國卻是反過來迫害人權;尤美女說,台灣尋求跟西方共同追求民主自由法治國家,大家站在同一條線,台灣跟中國真的就是不一樣。

監委高涌誠表示,台灣社會應持續緬懷六四,因若不再紀念那些尊貴的靈魂就會消失;他並承諾會利用監察院的高度,提醒國際社會要注意中國人權發展;高涌誠也提醒台灣社會,中國的「小恩小惠」沒有大過民主自由。

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則說,中國持續迫害人權甚至還利用影響力向境外壓迫,所以紀念六四不只是緬懷過去,而是透過行動提醒國際要持續關注中國的國家暴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