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在地就學、就養淪口號 議員要求改進

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,民進黨議員針對市府在地就學及在地就養政策進行質詢。
(記者賴筱桐攝)

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,民進黨議員針對市府在地就學及在地就養政策進行質詢。 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8/05/30 17:47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,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許昭興等人質疑,市府推動在地就學及在地就養,實際上無處學、養不起,在地樂活只剩下「動健康」,政策淪為口號,要求檢討改進。

市議員賴秋媚表示,新北市4年來國中共減514班、國小減392班,但是增加的公幼班級數到年底僅430班,本週剛結束的公立幼兒園抽籤,又是一堆家長擠不進去,哀鴻遍野,此外,市府宣稱106學年度有3450間閒置教室,活化高達3275間(比率約95%),但是作為公立幼兒園或公托數量寥寥可數。

市議員王淑慧說,養小孩、養老人越來越困難,以新北市35歲年輕夫妻月入各3萬7000元,扣完勞健保費剩下3萬5000元,夫妻收入共7萬元,扣除育兒必要開支,僅剩3000元負擔全家家計,根據新北市主計處統計,新北市35至39歲市民平均月薪是5萬6983元,實際上很多人沒達標。

市長朱立倫表示,市府投入許多資源設立新校及推動老校更新,並將國民中學改制完全中學,滿足學子在地就學需求。舉例來說,市府在三峽北大地區新設北大國小、龍埔國小、桃子腳國中小,結合三峽國小、柑園國小等,提高就學名額,讓家長自由選擇。

至於議員要求公幼增班,朱立倫解釋,公立幼兒園到年底增加430班,「新北一都抵四都(桃園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)」,雖然少子化有減班趨勢,但如果減班的地方在偏鄉,也不適合設立公幼,部份閒置教室會改成專科或特殊需求教室,此外,增設1班幼兒園需要2間教室空間,未來只要有空出來的教室,將優先做幼兒園,他剛就任時,公幼錄取率僅4成,現在達到68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