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營批前瞻軌道債留子孫 賀陳旦:不要做沒有根據的揣測

交通部長賀陳旦說,前瞻軌道建設會務實做好運量培養、工程規劃。(資料照)

交通部長賀陳旦說,前瞻軌道建設會務實做好運量培養、工程規劃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9 17:04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智庫「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」今天(29日)召開「蔡政府兩週年債留子孫」記者會,質疑前瞻軌道建設是基於外交考量,為日本量身訂做;而且會導致中央政府舉債餘額只剩下3000億,人民連救命錢都沒有,認為軌道建設做完,就是地方財政破產之時。對此,交通部長賀陳旦說,這些聽起來都是一年前的論調,呼籲不要做沒有根據的揣測與指控。

賀陳旦說,政府推前瞻軌道建設,並沒有要讓債留子孫,交通部會在審議過程中,與地方政府好好溝通,務實做好運量培養、工程規劃。而且會在國內既有軌道產業基礎上,主動去輔導一些經濟規模軌道產業,絕對不會只向國外買現成產品;未來更會藉由前瞻軌道建設,帶來的產業規模化機會,發展一些國產零組件,甚至協助做外銷國際的努力。賀陳旦強調,前瞻軌道建設主要是要讓發展留在地方,並務實向外發展,不會只是做外交,或是成為錢坑。

今天上午記者會上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,前瞻建設計劃多數預算用在軌道建設,但台灣面臨少子化,未來沒有什麼人會坐;而軌道建設受益最大的台灣車輛公司,日本人所佔直接或間接股分就達到36%,因此,未來這些錢會被日本賺走,可謂是蔡政府基於外交考量,而為日本「量身訂做」。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說,前瞻建設預算加上未來追加,將舉債超過1兆元,若以921大地震救災花1000億元,莫拉克風災救災1200億元來看,屆時只剩下3000億舉債餘額度,人民連救命錢都沒有。

曾銘宗還說,軌道建設中,地方政府配合款需3700億,但現在地方的配合款舉債額度只有3000億元,因此未來當軌道建設完成之時,也就是地方財政破產之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