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APEC觀光部長會議6/1登場 我國未與他國安排雙邊會談

APEC觀光部長會議6/1登場,今年由交通部長賀陳旦率觀光局長周永暉等10人前往,我國未與他國安排雙邊會談。(資料照)

APEC觀光部長會議6/1登場,今年由交通部長賀陳旦率觀光局長周永暉等10人前往,我國未與他國安排雙邊會談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9 16:43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2018第10屆APEC觀光部長會議將於6月1日到2日在巴布紐幾內亞登場。由於我國外交空間近日頻遭中國打壓,媒體關注,此次我國赴APEC會議未與其他國家安排雙邊會談,是否有其他壓力?對此,觀光局主秘林坤源否認,APEC 21個經濟體不一定會全部出席,且各國都有自己的行程,必須要到現場才可能做進一步的安排,往年也都是這樣,無關外交情勢變化。

第10屆APEC(亞太經濟合作會議)觀光部長會議將於6月1日到2日舉行,今年由交通部長賀陳旦率觀光局長周永暉等10人前往,透過會議表達台灣積極推動觀光新南向政策及原住民部落觀光發展,並落實APEC觀光工作,近年強調由倡議便捷旅遊以達成更好的區域鏈結,及永續觀光發展到帶動包容性成長的目標。

林坤源表示,今年交通部長賀陳旦將在部長會議提出專案報告,在國家觀光情勢報告表達台灣透過推動觀光新南向政策,逐步鬆綁東南亞國家來台簽證措施,並積極營造包含穆斯林族群在內的友善環境,創造與APEC個經濟體更密切的鏈結。

按往例在APEC會議行前,我國都會與日韓等國就會議主題安排雙邊會談,不過,林坤源表示,因為各國都有各自行程,且21個經濟體不一定都會出席,因此今年行前並未與其他國家事先安排雙邊會談,否認與外交情勢變化有關。

還有媒體問及,陸委會日前宣布將嚴審中國參訪團來台,會不會擔心影響兩岸觀光交流?林坤源表示,今年截至4月為止,中客團及自由行都有增加趨勢,應該不會因此受影響,目前最重要的是將國內旅遊環境經營好,才能吸引旅客一來再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