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省政府歸零!省主席:明年不再編預算

台灣省政府主席吳澤成。(資料照)

台灣省政府主席吳澤成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8 10:36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台灣省政府主席吳澤成今在立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指出,台灣省政府與部會或縣市重複的業務,明年度將不再編列預算,另外規劃在今年12月31日移撥後,57名職員除9人優退,其餘人員隨業務移撥,人力將歸零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,行政院在籌編明年台灣省政府預算時,希望省政府的預算是「空的」,至於福建省政府、台灣省諮議會等預算也會少編﹔立院內政委員會今處理台灣省政府、省諮議會、福建省政府預算解凍案。

吳澤成在報告時指出,去年11月間台灣省政府人事室檢討,盤點省府39項業務,總計有去任務化12項、繼續辦理23項、移撥中央或地方4項﹔並於省府主會報決議,與部會或縣市重複的業務,民國108年不再編列預算。

在省府人員部份,吳澤成表示,去年12月14日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研商,除資料館業務納入中興新村整體規劃,其餘多數去任務化或移撥中央及地方,另人事、主計、政風業務派員兼辦,庶務性工作繼續辦理。

吳澤成指出,省府相關業務及員額移撥後,大部分由國發會承接,其餘由衛福部、財政部、教育部及內政部營建署等機關承接,將於今年12月底前完成﹔據省府報告,省府現有職員39人、工友18人,在今年底移撥後,省府轄下人員將歸零。

福建省政府主席張景森則在報告中指出,福建省政府去任務化,為協助金馬地區政務推動,於去年轉型為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,提供資訊諮詢、服務及接受陳情、建議事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