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布斷交後 美媒:海地正與台灣談條件...

美國媒體指出,海地總統摩依士(見圖)來台灣,是要與我國談條件。(路透)

美國媒體指出,海地總統摩依士(見圖)來台灣,是要與我國談條件。(路透)

2018/05/28 09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日前宣布與我國斷交,根據美媒《邁阿密論壇報》報導,我邦交國海地很可能是中國下一個目標,該國總統府幕僚透露,雖然台灣和海地是長期盟友,但海地持續再尋求更多利益,正與各方洽談任何發展的可能。

《邁阿密論壇報》報導,海地一直努力吸引外國企業到當地投資,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ïse)的幕僚長拉留依(Wilson Laleau)也表示,海地正在尋求更多利益,現在海地已不需要傳統援助或慈善基金,而是願意投資發展海地的對象。報導提到,摩依士本週末將訪台,與我國政府、企業界會面,可能就是要和我國談條件。

報導指出,隨著中國擴大其在拉丁美洲的影響力,海地對台的承諾似乎在動搖,並提到中國在地緣政治影響力的日益加深,美國國務院不斷警告此情況嚴重性。

佛羅里達共和黨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一直極力批評中國影響力的加深,他呼籲海地等國不要像多明尼加等國放棄與台灣關係,並警告中國資金並非想像中甜美,他強調「來自台灣的1美元投資,優於來自中國的3美元投資,因為中國的投資,未來將成為數十年都擺脫不掉的大問題。」

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政府的前拉美顧問埃里克森(Daniel Erikson)也認為,海地目前正處於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外交爭奪戰,而海地很可能利用這點和台灣重新談條件,增加外國投資金額,尋求經濟成長,將是海地與台灣談判的重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