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非洲友邦剩史瓦帝尼 中媒囂張喊話:就差你了...

外交部長吳釗燮(見圖)日前表示,我方跟史瓦帝尼關係非常鞏固。(資料照)

外交部長吳釗燮(見圖)日前表示,我方跟史瓦帝尼關係非常鞏固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7 14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布吉納法索24日宣布與我國斷交,昨天隨即宣布和中國建交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晚進一步說,非洲剩一國還未和中國建交,雖然他未直接說出國名,但該國為目前與台灣邦交的史瓦帝尼。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也囂張表示,「史瓦帝尼,就差你了」。

王毅昨天暗指中國在非洲只剩史瓦帝尼還未建交,希望史瓦帝尼早日加入「中非友好大家庭」。今天《環球時報》也強調,王毅根本是在向史瓦帝尼喊話,該新聞甚至以「史瓦帝尼,就差你了!」作為標題。

報導也指出,王毅提到再過3個月中國與非洲將在北京進行高峰會,強調這是雙方合作的歷史盛會。報導向史瓦帝尼喊話,呼籲史瓦帝尼一起合照「中非全家福」。

不過,針對我國在非洲僅剩史瓦帝尼有邦交關係,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表示,對史瓦帝尼是深具信心,史王將會在6月來台灣訪問,參加他兒子在台灣的畢業典禮,我方跟史瓦帝尼關係非常鞏固。

針對中國不斷挑釁,網友對此表示不以為然,怒嗆「快點斷」、「中國要就拿去啦,煩死了」、「送你哈哈哈」、「就一次全拿去吧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