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布斷交後 中國肖想的下一國...

總統蔡英文日前搭機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。(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日前搭機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7 11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西非的布吉納法索24日宣布與我國斷交,昨天隨即宣布和中國建交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晚進一步說,非洲剩一國還未和中國建交,希望該國早日與中國建交。該國為目前與台灣邦交的史瓦帝尼王國(原「史瓦濟蘭王國」)。

王毅昨天表示,中國和非洲期盼早日實現大團圓,並照一張「全家福」,現在朝這個目標又邁進一步,他點名非洲只有一個國家還未和中國建交,希望該國早日加入「中非友好大家庭」。雖然王毅並未說出該國國名,但該國就是台灣在非洲僅存的邦交國史瓦帝尼。

今年4月總統蔡英文赴史瓦帝尼訪問,當時他從台灣搭機直飛史瓦帝尼。該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甘梅澤(Hon. Chief Mgwagwa Gamedze)等18人也於本月20日至25日來台訪問,拜會外交部、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及經濟部。

針對我國在非洲只剩史瓦帝尼有邦交關係,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表示,對史瓦帝尼是深具信心,史王將會在6月來台灣訪問,參加他兒子在台灣的畢業典禮,我方跟史瓦帝尼關係非常鞏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