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從未指責政府捐款世衛 綠委轟葉金川指鹿為馬

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指控,馬政府在2009年想捐500萬美元的防疫物資給世衛,卻遭民進黨罵到臭頭,立委黃偉哲反駁是顛倒是非。(資料照)

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指控,馬政府在2009年想捐500萬美元的防疫物資給世衛,卻遭民進黨罵到臭頭,立委黃偉哲反駁是顛倒是非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6 16:37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指控,馬政府在2009年想捐500萬美元的防疫物資給世衛,卻遭民進黨罵到臭頭。民進黨立委反駁,當時都是指責馬政府自我矮化的參與模式,從未對政府的捐助提出指責,葉金川的說法是顛倒黑白、指鹿為馬。

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,民進黨當年不滿的是,我國參與世衛大會居然是透過世衛秘書長的密件,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份,是徹底自我矮化,從頭到尾都沒質疑過政府對世衛的捐助,葉金川現在突然翻舊帳,還顛倒黑白、指鹿為馬,更為惡質。

他說,世衛關懷全人類的健康權,這是全球一致的普世價值;民進黨當年沒有反對,現在也支持蔡英文總統捐助世衛。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批評,葉金川完全是胡亂指摘。她指出,這次有23國在世衛大會替台灣發聲,政府捐助世衛顯示台灣從未置外於促進世界衛生的責任,更證明各國支持台灣是正確的選擇。

她說,這是台灣實際、積極走向世界的展現,對於心懷親中立場的國民黨陣營當然不是滋味,才要捏造謊言來顛倒是非。

相關新聞

葉金川:當初想捐世衛500萬美元物資 卻被民進黨罵臭頭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