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綠台北市長政見會 姚文智、呂秀蓮互問交鋒

民進黨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6日登場,前副總統呂秀蓮(左)、立委姚文智(右)出席發表政見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民進黨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6日登場,前副總統呂秀蓮(左)、立委姚文智(右)出席發表政見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8/05/26 16:05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今天舉辦「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」,2位角逐者包括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和前副總統呂秀蓮,呂秀蓮質疑姚文智的松山機場遷移政見,會讓防空識別區和領空遭遇問題。對此,姚文智表示,空防已經整合到新竹,松山機場的存在反而不是空防問題,反而是恐怖攻擊會成為潛在風險。

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2時於壹電視舉行,姚文智和呂秀蓮會前受訪,都被問到國民黨台北市長被提名人丁守中僅認為對手是柯文哲,是否擔心民進黨被邊緣化?對此,姚文智說,會堅定信念;呂秀蓮表示,是因為民進黨候選人還沒出線。

在互相提問部分,姚文智被問到松山機場遷建問題可能關係到空防,對此,他認為整個北台灣的衛戌,可由新竹空軍基地來承擔。機場的問題還包括噪音污染,以及台北市南、北交通的阻礙,尤其是內湖交通,還有機場的限高問題,也會阻礙老舊社區的改建。

呂秀蓮在回應姚文智提問台北市居住問題時表示,台北市有6萬戶空屋,政府應該協助讓房子可以好好使用,她不反對補貼年輕人和弱勢房租,不過行政院主計長之前曾經要地方政府不要開口閉口說要花錢補助,因此她認為可以善用土地,運用閒置空間,訓練更多人投入好管家行列,可以解決就業,也可以同時照顧需要的人。

針對住屋問題,呂秀蓮也認為,如果台北市公有土地有限,可以找新北、桃園市比較有空餘的公有土地,她曾經參觀桃園社會住宅,感到「非常滿意」,她希望台北市年輕人、需要房子的年輕人,要選對有經驗的好市長,快速幫大家解決房屋問題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