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台灣價值是意識形態?姚文智緊扣「有價值才有信念」

民主進步黨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6日登場,前副總統呂秀蓮(左)、立委姚文智(右)出席發表政見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民主進步黨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6日登場,前副總統呂秀蓮(左)、立委姚文智(右)出席發表政見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8/05/26 15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民主進步黨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,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、前副總統呂秀蓮兩人「過招」,姚文智在結論階段時,先是捧對手呂秀蓮「民主路上敬重的前輩」,隨後則是不斷緊扣著「台灣價值」,並撇清外界質疑談台灣價值是意識形態的說法。

姚文智一開始先捧對手呂秀蓮,「她的生命經驗、對民主付出,以及看到這次對台北市長的準備、對城市的了解,我都看到她的感情和信念,未來不管如何,呂副總統一直是我們民主路上敬重的前輩」。

姚文智話鋒一轉談到「台灣價值」,他表示,談台灣價值時,有人認為它是意識形態,汙衊談「台灣價值」是綁架作為,「但這些都錯了,因為有價值才有信念,有信念才會產生抉擇」。

姚文智強調,在公共政策推動方面,就是一直抉擇,他舉例,台北市近期要在路燈加上人臉辨識系統,這就是價值選擇,「你要像中國一樣,標榜高科技、控制社會?但如果你的價值選擇是人權、平等、隱私保障,那就不該做這樣選擇」。

姚文智再舉例,若關心年輕人的發展、困境,台北市應該也要像行政院一樣帶頭,甚至喊話,或是建立機制保障,這就是個價值,「若你的價值是要政府簡約,那就不會像台北市文化基金會,竟然有2億預算、增額用了82人,不曉得在用什麼?」

姚文智強調,台北市未來是個價值選擇,以台北市豐沛資源,才能看出整個都市未來發展方向,「台北是國家首都,台北要和世界首都平起平坐,所以一定要發展國際化,台北要成為首都格局,就要和縣市合作、中央合作,積極增取建設」。

姚文智也認為,台北和基隆捷運不必吵架,台北甚至可以投資基隆捷運,「它可以解決內湖、南港交通、居住問題」,「這就是對台灣土地的價值信念,只有價值才能做出正確選擇」。

姚文智期待,民進黨根植於台灣價值推出的候選人,未來一定是最強的、一定能受到大家支持。

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徵召事宜,選對會23日中午討論後,確定黨內提名程序,民進黨在今天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,由有意參選的候選人呂秀蓮、姚文智參與,並進行參考民調,在綜合評估後,向黨主席蔡英文提出單一適當人選的建議,選對會將在下週三拍板最後人選。

民主進步黨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6日登場,立委姚文智出席發表政見,進會場前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民主進步黨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6日登場,立委姚文智出席發表政見,進會場前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