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扼殺台灣國際空間 紐時:台灣民眾更反感!

紐約時報認為,中國打壓台灣的行為,不僅拉遠兩方在文化和政治的距離,還讓台灣民眾反感。(路透資料照)

紐約時報認為,中國打壓台灣的行為,不僅拉遠兩方在文化和政治的距離,還讓台灣民眾反感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8/05/26 08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不斷利用龐大金援掠奪我邦交國,並且強迫外國企業更改標註,來壓縮台灣國際空間,試圖孤立台灣。美國媒體認為,中國這樣的行為,不僅拉遠兩方在文化和政治的距離,還讓台灣民眾反感,中國的策略適得其反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中國持續讓台灣的邦交國減少,最近又讓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。中國還在本週阻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,參加在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(WHA)年度大會。

另外,中國最近警告36家航空公司更改線上預訂系統對台灣的稱呼,要求改為中國的一部份,儘管台灣是一個自治的民主國家,也從未受到中國政府的控制。雖然白宮譴責這種要求是「歐威爾式胡言亂語」,美國主要的航空公司未照辦,但許多航空業者仍向中國低頭。

面對中國人對台灣稱呼的懷疑,其他行業也紛紛投降。上週,美國服飾大廠蓋璞(Gap)因為一款T恤設計的中國地圖未顯示台灣,遭到中國網友砲轟,隨後Gap被迫向中國道歉。

報導提到,中國扼殺台灣國際空間的代價高昂,雙方之間的文化和政治分歧逐漸加深。這種統一的潛在吸引力在台灣逐漸減弱,有部分原因是中國對台灣的態度強硬所導致。

《紐約時報》認為,儘管許多人仍然希望到中國尋找經濟機會,但蔡政府正在試圖加強與美國、歐盟和日本在內的經濟和外交關係。台灣作為世界第22大經濟體,台灣擁有許多籌碼,許多人認為政府可以用它來減少對中國經濟的依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