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布斷交 陳建仁:中國的打壓 無法使台灣遠離非洲

對於台布斷交,副總統陳建仁說「多難興邦,台灣加油」希望國人一起面對挑戰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對於台布斷交,副總統陳建仁說「多難興邦,台灣加油」希望國人一起面對挑戰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2018/05/25 20:28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昨天與台灣斷交,今天適逢非洲日,中國運作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時間被視為經過刻意安排,要讓台灣覺得尷尬。副總統陳建仁今晚出席「二0一八年歡慶非洲日酒會」表示,他一到場主動向媒體表示,面對挑戰,他想向全國民眾說一句話:「多難興邦,台灣加油!」

陳建仁強調,與布吉納法索終止外交關係,並不意味著台灣與非洲大陸的接觸將結束,中國的打壓無法使台灣遠離非洲,反而促使我們更加倍努力。

總統蔡英文今晚則決定不參加歡慶非洲日酒會,改由陳建仁出席。這場酒會,包括史瓦帝尼王國駐台大使啦米尼、陳建仁等人出席。

「非洲日」是慶祝1963年非洲團結組織(OAU)成立的日子,當殖民主義逐漸退出非洲,非洲國家共同成立此一促進與發展的組織,2002年OAU轉型為非洲聯盟(AU),是繼歐洲聯盟之後另一跨國經貿聯合共同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