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府文基會成養人機關?柯任內人事暴增82人

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赴議會總質詢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赴議會總質詢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05/25 19:47

〔記者蕭婷方/台北報導〕北市府轄下的財團法人基金會、都更中心等單位,由於人事任用考選不需經考選,加上議會監督困難,歷年來都被視為酬庸、養人機關。北市議員許淑華今於市政總質詢時指出,文化局轄下的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自柯上任3年以來,已暴增82名員工、增幅達48%,還多增設一副執行長位置安插北市前顧問張益贍,質疑文基會成養人機關。

對此,北市長柯文哲回應,冗員該清就清,會請文基會至市府進行業務報告;不過對於張益贍任文基會副執行長一事,則支吾跳針回,實際負責人為另一位副執行長楊淑玲。

許淑華調閱資料指出,前市長郝龍斌任內,文基會正職員工人數僅170人,柯文哲上任3年多來員工暴增至252人、增82人,增幅達原人數48%,107年度文化局撥預算補助文基會4億元,光人事費就吃掉50%,痛批文化局僅200人,轄下文基會編制卻等同局本部根本不合常理。

許淑華進一步指出,原文基會僅有1名副執行長,但柯上任後卻增為2人,基金會平時運作明明都仰賴副執行長楊淑玲負責管理業務外外,市府卻另安插張益贍入基金會,負責「府會協調、招募資源與募款」,顯然另有目的;自己還曾私下問張業務內容,張當時回,「幫市長寫計畫」。

進一步攤開文基會近年業務表現,發現員工人數增、但業績卻倒退。許舉例,以往松菸文創每年盈餘繳庫平均達200萬,去年僅剩82萬,參觀人次也少了100萬,質疑基金會人事增加、但業務執行能力卻直直落,質疑市府在基金會內養冗員。

面對議員質疑張益贍於文基會內功能不彰,柯頻跳針回「楊淑玲為專業經理人,實際負責會內業務」,還說「冗員該清就清,張益贍不會造成太大破壞,實際業務為楊淑玲」;至於去年業務成績衰退,柯則認為與舉辦世大運有關,自己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文基會有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