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舉到了!4個凍漲房屋稅提案 台南市議會一口氣通過

台南市議會25日傍晚一口氣通過各黨團及議員共4個凍漲房屋稅提案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台南市議會25日傍晚一口氣通過各黨團及議員共4個凍漲房屋稅提案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8/05/25 19:23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會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,經整一整天冗長的會議,今天(25日)傍晚在各黨派議員不相互杯葛下,一口氣通過各黨團及議員共4個凍漲房屋稅提案,各黨派皆大歡喜。其中,一案為台南市房屋稅自條例修正案的法規提案,另3案為臨時動議,4個提案版本不一,但主要訴求均為凍漲房屋稅。

台南市財稅局長張紹源說,尊重議會,但房屋稅1次公告3年,這是法律的規定,無法更動。未來房屋稅如何徵收,依法得視明年召開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議的決議而定(明年會議是決定108至110年度的稅率)。

台南市房屋稅自去年起分3年調漲,平均漲幅67%,並適用於民國90年7月1日以後設籍房屋。由於選舉將屆,反對調漲聲浪愈來愈大,包括民進黨、國民黨、無黨聯盟等黨團及無黨籍市議員陳朝來,分別提案要求凍漲房屋稅。

其中,陳朝來的版本為台南市房屋稅自條例修正案。陳朝來說,他的版本已折衷各方的意見,終獲通過。之前被徵收的就算了,但明年起凍漲房稅,並以104年未調漲前的房屋稅來徵收,且不得回溯。

民進黨團的版本則是,建請市府編列預算補助108年房屋稅由65%調整至81%的稅金,以符合法令規定之方式,應編列預算補助明年調漲的16%,以減輕市民租稅之負擔,避免衝擊民眾生活。

國民黨外加3位無黨議員的版本則是,建請房稅徵收不應回溯15年,且106年、107年多收稅金應退回百姓,108年房屋稅應凍漲。無黨聯盟版本則為107年度房屋稅凍漲且不應回溯90年7月1日以後的房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