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擊蔡英文陳明通!國民黨:2年掉4友邦 只會推責給在野黨

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,友邦斷交後,民進黨不知檢討自己的意識形態與施政不力,不但陸委會只會檢討在野黨,就連身為國家元首的蔡英文,也只會把責任推給在野黨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,友邦斷交後,民進黨不知檢討自己的意識形態與施政不力,不但陸委會只會檢討在野黨,就連身為國家元首的蔡英文,也只會把責任推給在野黨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5 19:00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批評蔡政府未處理好兩岸關係,才會導致斷交連連,今天(25日)引來蔡英文總統及陸委會反擊,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傍晚回應說,友邦斷交後,民進黨不知檢討自己的意識形態與施政不力,反而完全忘了自己才是掌握權力的執政黨,不但陸委會只會檢討在野黨,就連身為國家元首的蔡英文,也只會把責任推給在野黨。

洪孟楷說,其實台灣人民要求的不多,只是想問蔡政府一聲,「問題已經發生了,然後呢?」

洪孟楷指出,陸委會這兩年來除了拍微電影、辦有獎徵答,做了什麼促進兩岸交流的事?身為政府部會卻推卸責任給在野黨,完全是開民主倒車。當初馬政府時代只要有一個邦交國斷交,民進黨又如何鋪天蓋地、口誅筆伐?如今蔡政府兩年時間就掉了4個邦交國,陸委會主委居然還有臉說三道四,真的是不知今夕是何夕。

對於陳明通說,看不到「九二共識」文件內容,洪孟楷反嗆,「那就請沒做功課的主委回去翻閱相關文件,包括時任總統李登輝簽名的那份國統會會議記錄,沒做功課又只會責怪在野黨的陸委會主委,實在完全不及格。」

針對立法院民進黨團反對蔡英文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,並要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針對憲法最終統一的說法,給全台人民交代,洪孟楷痛批,民進黨團護航已經護到是非不分了,在邦交國持續斷交,如此重大的國安事件,難道總統不該到立院向全民報告嗎?而且憲法與增修條文白紙黑字,「吳主席有哪一點講錯了嗎?」「民進黨一心只想推翻憲法,該交代的是民進黨而不是國民黨。」

他還說,民進黨能不能向國人保證,在蔡英文總統本屆任期屆滿前,不會再有任何一個友邦與我國斷交?「做不到,就請負起完全責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