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黨產會祭鐵腕奏效 婦聯會交勞軍捐電磁紀錄

黨產會在五月初發公文要求婦聯會提供勞軍捐電磁紀錄,不然將依促轉條例告發,婦聯會事隔二週後,在5月17日交出該資料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黨產會在五月初發公文要求婦聯會提供勞軍捐電磁紀錄,不然將依促轉條例告發,婦聯會事隔二週後,在5月17日交出該資料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8/05/25 11:46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婦聯會過往屢稱勞軍捐資料「年代久遠、無法提供」,今年2月被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後,為打贏5月3日行政訴訟官司,婦聯會在法院自承在電腦找到「勞軍捐款數額統計明細」一份;對此,黨產會當天隨即發文要求提供電磁紀錄,否則依促轉條例告發,婦聯會事隔二週後,終於在5月17日交出資料,打臉去年找不到資料說法。

黨產會表示,確實已收到婦聯會公文,內有從電腦列印出來的紙本資料一份,相關勞軍捐數據仍尚待進一步核對,初步看起來不太齊全,是否對釐清勞軍捐真相有幫助,目前還無法確定。

官員分析,婦聯會存在電腦中的勞軍捐資料,應是1990年代為因應立委康寧祥等人開始追查勞軍捐,才派人紀錄在電腦當中,資料統計方式非常傳統,像在記流水帳一樣,「數字還需要核對。」

官員指出,不過能確定的是,官方去年多次發文要婦聯會提供勞軍捐資料,前主委辜嚴倬雲派律師回函「年代久遠、無法提供」,根本是就在扯謊,「婦聯會不是沒資料,是故意不給!」

黨產會委員也表示,勞軍捐款由國民黨社工會主導分配給婦聯會、軍人之友社,被婦聯會花到現在剩385億元,婦聯會已來申請動支5、6月人事薪水及基本行政費用,共447萬4754元,黨產會有同意所請,要求核實支出後報黨產會備查,未來行政費用也應樽節支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