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站 赫見謝龍介服務處、國民黨部

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站,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及市議員謝龍介服務處也在列。(蔡旺詮提供)

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站,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及市議員謝龍介服務處也在列。(蔡旺詮提供)

2018/05/24 18:53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由紀政領軍提案的「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」,日前已通過第一階段審查,正進行第二階段連署,全國各地不分黨派和社團設立連署站,台南部分已有超過20處,其中,蔡旺詮(24日)今天提供的連署站文宣,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及市議員謝龍介服務處赫然在列。

謝龍介:網路舊資料 已撤掉

身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的市議員謝龍介澄清說,這是誤會,他對此也覺得很錯愕。連署站早在4月28日網站就撤了,後來文宣圖片也撤了,網路傳的是舊資料,他也很錯愕。

市議員蔡旺詮說,他設在東區崇學路及東平路的兩個服務處,在上月設站以來,民眾反應熱烈。以台灣隊名義參加東京奧運是全國大多數人民的意志,在台南也不分顏色和政黨都認同。他並推崇國民黨議員謝龍介也加入連署站,可見這是一個全民的期待,也是全民運動。

謝龍介說,當初是前台南市長張燦鍙聲援他抗議國父銅像被拆案,張有來電請他協助加入,但他後來認為,這與他的基本立場不同,就要求撤下,對方也於4月28日就撤掉了。

謝龍介強調,他尊敬張燦鍙市長的為人,但私人交情和政治立場的主張,應分開處理。台灣要做的事很多,此時此刻,這對台灣並沒有幫助,也會對兩岸及國際關係造成緊張,他之前即要求撤掉,對方也允諾撤掉,希望網路舊資料不應再流傳。

蔡旺詮說,依據中選會規定,必須達26萬筆以上的連署即可在1至6個月內舉辦公投。以台灣隊名義參加奧運才是真正體現奧林匹克憲章的精神和規模,即「每一個人都應享有從事體育運動的可能性,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視,並體現相互理解丶友誼丶團結和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精神」。

他說,今天的台灣,受政治因素介入體育競賽,被迫以「Chinese Taipei 」名稱參加,是世界唯一無法用自己的國名參賽的國家,對選手而言,就是歧視,也不會是奧林匹克精神的相互理解的友誼,而人助必須先自助,由來自民間跨領域及黨派的連署運動,一定可以給主辦國日本及世界文明的國家看見台灣的努力。

蔡旺詮說,未來蔡旺詮團隊也將和各社團走入人群,一起推動台灣隊參加東京奧運的正名連署公投運動。

台南市議員蔡旺詮團隊呼籲大家,一起推動台灣隊參加東京奧運的正名連署公投運動。(蔡旺詮提供)

台南市議員蔡旺詮團隊呼籲大家,一起推動台灣隊參加東京奧運的正名連署公投運動。(蔡旺詮提供)

謝龍介澄清,連署站是誤會,網路傳的是舊資料,他也很錯愕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謝龍介澄清,連署站是誤會,網路傳的是舊資料,他也很錯愕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