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揆:毒品防制基金明年上路 全面加強掃毒

賴揆指示加強掃毒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賴揆指示加強掃毒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2018/05/23 22:24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今天召開毒品防制會報,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,主持會議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就安非他命、大麻、新興精神活性物質上升及毒品黑數等問題,由法務部等機關組成專案小組研擬對策,各部會並將降低新生毒癮者人口做為反毒工作首要目標,他以教育部為例說,務必告知各級學校教職人員,以此目標努力,落實校園反毒工作。

賴揆並請檢察長王添盛指揮統合6大緝毒體系,加強掃毒工作,尤其是組織幫派及跨國販毒組織的溯源打擊,針對社區、偏鄉、校園、職場及軍中販毒網絡的情資掌握與掃盪也應加強。另外,他也請警政署督導各地方政府警察局,依地區實際狀況,建立完善的反毒網絡、掌握犯罪地點,以精準了解毒品犯罪情資,阻斷販毒行銷網絡。

法務部在會中提報「毒品防制基金籌劃事宜」,賴清德表示,「毒品防制基金」為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」規定應設的基金,也是蔡英文總統去年國慶文告中的宣示,更是國家整合社會各界力量,對抗毒品的重要資源,請法務部妥善規劃與運用,以發揮基金目的與功能。

賴清德表示,「毒品防制基金」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上路,後續尚待提報各項計畫與基金預算審議,請主計總處協助儘速完成預算編列事宜,法務部及基金各計畫主管機關按規劃期程推動,以符合社會期待。

政府推動的「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」屆滿一年,賴揆肯定檢、警、調、憲、海巡及關務六大緝毒體系及法務部、衛福部與教育部等相關部會的共同努力,不僅毒品查緝力道較以往明顯加強,「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」也有初步成果,他請各策略區塊的主辦機關按既定規劃期程落實執行外,也請持續檢視當前毒品情勢發展,進行滾動式檢討。

賴揆也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督導行動綱領推動進程,協調各部會,務必讓政府反毒工作更加精進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