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預算風波 蘇團隊批朱市府玩弄數據掩飾建設無能

新北市改制後預算是否成長2倍,蘇真昌與朱市府雙方針鋒相對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新北市改制後預算是否成長2倍,蘇真昌與朱市府雙方針鋒相對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8/05/23 17:09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今天說,新北市升格改制直轄市後,預算金額就是蘇貞昌擔任縣長時期的2倍,這個數字不但預算書可查,監察院審計部可查,多家新聞媒體也都報導過,但朱市府故弄玄虛,刻意只拿2010年與2011年的預算來比較,黃韋鈞說,朱市府刻意扭曲數據的目的,就是意圖掩飾朱立倫侯友宜團隊過去7年半,建設效率低落治理無能的藉口。

黃韋鈞說,新北市改制直轄市後,預算是縣府時期2倍,類似的說法不但台北縣前副縣長蔡家福說過,前縣長周錫瑋從當年爭取升格,到這次參與國民黨初選,也都再三提及,並以此批評朱侯團隊「錢變多了,卻做不出事來。」

行政院研考會於2011年所編印的研究報告,也提及「台北縣預算規模將從省轄縣時代 750 億元增加到 1400 億元…」黃韋鈞說,這些數據、發言都是公開資訊,可供各界檢驗。

至於朱市府屢次提到升格前預算1400餘億元,以及升格後預算1500餘億元等數字,黃韋鈞批,新北市府故弄玄虛呼攏社會,刻意只拿2010年與2011年的預算來比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