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官媒發布台獨分子撲克牌 吳釗燮:非常不以為然

針對中國媒體公布包含總統蔡英文、前總統李登輝在內的13張台獨分子撲克牌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在立院答詢時表示,他第一次聽到這個狀況,對中國的做法「非常不以為然」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針對中國媒體公布包含總統蔡英文、前總統李登輝在內的13張台獨分子撲克牌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在立院答詢時表示,他第一次聽到這個狀況,對中國的做法「非常不以為然」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05/23 14:55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針對中國媒體公布包含總統蔡英文、前總統李登輝在內的13張台獨分子撲克牌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答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表示,他第一次聽到這個狀況,對中國的做法「非常不以為然」,他也認為,中國政府做法違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只會讓台灣與中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。

吳釗燮今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「因應印太(Indo-Pacific)新局勢,我國策進作為」進行專案報告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詢問吳釗燮,對中國政府蠻橫透過官方媒體發布13位台獨份子的撲克牌,外交部有何立場?黃並追問外交部是否會就此發布聲明?

吳釗燮強調,他第一次聽到這個狀況,批評中國此作法違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只會讓台灣與中國越來越遠,他並表示,會跟陸委會或其他單位協調,再看將由哪個單位發表聲明。

黃國昌詢問,蔡政府拓展外交關係的基礎為何,並詢問吳釗燮對「一中原則」、「一中政策」及「一中一台」的看法?吳表示,「絕不接受」一中原則,「一中政策」則是其他國家的政策,至於「一中一台」,吳釗燮說,目前國內對此還有不同觀點。

黃國昌追問,那外交部拓展外交關係的基礎為何?吳釗燮強調,基礎就是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,有權利跟其他國家建立更好的外交關係;黃國昌因此解讀,我國與中國是國與國關係,盼吳釗燮能對此表態,不過最後召委王定宇出面,向黃國昌表示「謝謝黃國昌委員的鼓勵」,讓吳釗燮免於面對黃國昌尖銳的提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