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地方黨部陸續被查封 國民黨:黨產會政治追殺

台南地院將於今天下午查封國民黨南市黨部建物與土地。(資料照,記者王俊忠攝)

台南地院將於今天下午查封國民黨南市黨部建物與土地。(資料照,記者王俊忠攝)

2018/05/23 15:34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由於資產遭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,無法發放退休黨工退休金,由於工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,最近國民黨多處地方黨部遭法院執行查封,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日表示,一切源頭就是黨產會凍結國民黨資金,才會讓退休黨工與國民黨對簿公堂,黨中央將持續溝通,並確保地方黨部可以運作。

國民黨有300多位退休黨工迄今只有領到4成退休金,由於不滿黨中央始終不聞不問,工會今年3月間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後,一度獲得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約見,表達希望工會配合未來黨產會查扣黨產時,再一起參與分配,但未獲工會同意。

法院迄今已陸續查封國民黨屏東縣黨部、嘉義市黨部,今天再查封台南市黨部,後續查封標的物還有高雄市黨部、新北市黨部等。

洪孟楷表示,黨產會凍結國民黨資金,才會造成該黨無法發放退休黨工退休金,也才導致退休黨工與黨中央對簿公堂,國民黨可以體恤退休黨工領不到錢的心情,並希望他們理解,一切源頭就是黨產會的政治追殺。

至於地方黨部被查封後,是否影響運作?洪孟楷表示,遭查封黨部只是貼上封條,在尚未法拍以前,不會影響現有黨工辦公及進出,地方黨部也會盡力確保運作不受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