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是亞洲最幸福國家? 行政院:翻開地圖發現搞錯了

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,排名有進步,但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仍排名在台灣之前。(資料照)

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,排名有進步,但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仍排名在台灣之前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3 12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行政院表示,依據聯合國(UN)3月份公布「2018世界幸福報告(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)」,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,稱排名是全亞洲之冠,但遭立委質疑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排名在台灣之前,行政院坦承「搞錯了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今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指出,據聯合國2018最新報告,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,較去年第33名進步7名,行政院對外發布新聞稿表示排名是全亞洲之冠,但他發現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排名在台灣之前,質疑是行政院漏看還是認為這2國不屬於亞洲國家?

卓榮泰坦承失誤,指出後來翻開地圖後有發現這個錯誤,感謝委員提醒。

徐永明同時表示,去年的報告標示我國的名稱是「台灣」,但今年的報告卻寫成「台灣,中國的一省」(Taiwan Province of China),他批評行政院難道都沒有意見?卓榮泰也表示會透過管道表達嚴正的抗議。

根據「2018世界幸福報告」,以色列幸福排名第11名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20名,都在台灣之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