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守護傘兵安全 航特部:全程監視錄影保傘連摺傘

航特部傘兵參與高風險的跳傘演訓,背後的保傘連官兵功不可沒。圖為傘兵落地後整理傘具的畫面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航特部傘兵參與高風險的跳傘演訓,背後的保傘連官兵功不可沒。圖為傘兵落地後整理傘具的畫面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2018/05/22 13:05

〔記者涂鉅旻/屏東報導〕陸軍航特部今日邀請媒體到潮州空降場、空降訓練中心,參訪傘兵部隊跳傘與摺傘作業。事實上,特戰官兵從天而降,須承受的風險相當高,負責維保、摺傘任務的保傘連官兵就至關重要,除摺傘時,摺傘員須和檢查士官緊密配合,並通過一層層檢驗,摺傘房亦設置多具監視器,確保相關作業安全無虞。

保傘員摺傘可分為六個動作,分別為鋪傘、平摺、長、曲摺、盤結吊繩、封閉外包、整理引張帶、套袋與簽名等。保傘連連長李明鴻表示,保傘連一日約可摺132頂傘,每頂傘須費時25分鐘。

根據航特部資料,保傘連每名摺傘員須完成摺傘訓,同時經過培訓,才能加入摺傘作業,去年共整摺7646頂各式傘具,平均每人摺逾250頂,今年至今則已摺2741頂。而每名摺傘員還需實施「自摺自跳」考驗,以確保傘具安全無虞。

另外,為確保每頂傘具安全,保傘連在106年1月1日建制「傘儲管理系統」,紀錄傘號、摺傘日期、人員與傘具狀況等個向保傘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